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根治欠薪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开展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专项督查

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号:

分享: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切身权益,进一步夯实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基础,今年7月中旬至8月底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根据行动方案要求攻坚行动期间将组织对全市相关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8月9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总工会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一是主要从欠薪预警系统60个在建工程项目中随机抽查了20个项目,严格按照国家、省督查组实地核查要素,重点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制等“一金三制”落实情况,以及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承包等情况,特别是对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同时随机询问了现场民工。二是督导各县区对尚未化解农民工欠薪案件,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限期销案清零。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县区都能按照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通知要求,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一金三制”中的实名制管理系统有效运行,开设工资专用账户、按规定缴纳工资保证金等几项制度落实较好,银行代发制、工程款支付担保等制度落实差距较大,部分施工现场维权告示牌存在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

下一步,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主线,以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考核要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源头治理工作,确保“一金三制”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工资基本无拖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