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

致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

作者:营口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号:

分享:

各参保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援企稳岗返还力度,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参保企业可享受的政策:

(一)企业普惠稳岗返还

返还对象:①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城镇登记失业率;②生产经营活动符合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③财务制度健全;④企业用工规范,企业诚实守信,无失信记录,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等违法行为。

返还标准: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国家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失业保险延续阶段性降费率政策1年

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2021年继续实施总费率为1%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至2022年8月31日,其中,用人单位费率统一降为0.5%,个人费率仍为0.5%。为了让降费政策传播更广更透明渗透力更强,避免企业不了解的情况下错报、多报,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经办机构利用“金保系统”在后台第一时间调整了费率.

参保企业应履行的义务:

(一)①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并将失业人员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告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②加强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履行告知义务;③协助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二)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解除关系备案、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1.为方便快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网、营口市政务服务网等办理失业保险相关业务。

2.营口市失业保险网上申领流程操作步骤详见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官方网站.

3.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联系咨询电话

站前区电话:2923118       西市区电话:2635009

鲅鱼圈电话 6223819       盖州市电话:7878833

老边区电话:3906338       大石桥电话:6957210

市本级电话:2980221



                                                                                      营口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