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举行揭牌仪式

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总体部署,经市委编委同意,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更名为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事业单位。

11月16日上午,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奇志参加揭牌仪式并为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揭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局属科室负责人,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的成立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基本完成,也标志着劳动保障综合执法工作进入新阶段。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对新组建的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立足于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新职能,努力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依法依规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监察职责。三是要强化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执法队伍,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切实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守初心,担使命、树形象,履职尽责,依法行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时代应有的贡献。

营口市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队主要职责:

(一)坚持和加强党对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统一领导,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依法行使辖区域内劳动保障方面监察职能。

(二)负责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进行监察。

(三)负责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行为的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和纠正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四)负责督导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五)负责依法执行其他劳动保障监察事项。

(六)承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