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技能人才风采(二)唐策、李林辉、王存

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号:

分享:

唐策:热电“节能手”

唐策,华能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料部技术主管。先后荣获2014年度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营口市劳动模范, 2014、2016年度中国电力企业优秀科学技术带头人,2016、2018年度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华能榜样,2016年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第八届全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个人,2018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向上向善好青年、2018年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获得“辽宁工匠”等荣誉称号,营口市首届优秀工匠。

以实现电厂输煤系统“工业4.0”为目标,唐策同志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自主设计并先后高质量的完成了输煤运行生产考核管理系统、输煤全自动干雾抑尘系统、全自动无人值守采样系统、堆取料机刮板链条自动润滑系统、智能化煤场管控系统等自主创新改造项目10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获奖论文5篇,累计为电厂降低生产成本800多万元。

唐策先后设计并开发了发电厂输煤全自动控制系统、翻车机全自动卸车系统、入厂煤皮带全自动无人值守采样及打包系统、全国首套基于三维激光成像及大数据分析计算技术并应用于圆形煤场的智能化煤场管控系统、全国首个基于UWB定位技术并实现与电厂输煤控制系统联动的发电厂输煤智能安全人员定位及动态检修巡检系统等多项成果。凭借着这一系列的成绩,唐策及其所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7年9月光荣的被中国华能集团评为“华能榜样”荣誉称号,于2018年2月光荣的被营口市评选为营口市优秀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李林辉:让花灯“活”起来

李林辉,男,汉族,现任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星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与时代同进步,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注重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智造”出文旅产品——动态花灯、灯雕产品,为振兴文旅产业作出了很大贡献。2021年被评为“营口工匠”。

2021年春节期间在营口辽河老街承办的辽河老街首届新春灯会,将辽宁的营口辽河老街9次推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及《新闻联播》,使往年游客稀少的辽河老街每天游客达万人,为营口老街春节丰富了业态、增添了内涵,增加游客200万人次;春节期间央视九次报道,省台数十次报道、地方台数百次报道,抖音点击率超2亿次。成为全国人民瞩目的焦点。

2021年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李林辉组织企业参展的“北派李氏动态花灯大龙虾”从上万件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摘下“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金奖。


王存:钢铁“剪裁师”

王存,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热轧部技术质量室工艺技术质量点检。

该同志本着创新要来源现场、服务现场、依靠同事、带动同事的宗旨,工作过程中扎根现场,带领粗轧区域各专业人员深入研究、优化区域内的工艺和设备。在2016年底,粗轧R2下主轴故障,该同志凭借个人经验,开发了粗轧5+0轧制的数据模型和调整参数,该轧制工艺在国内外均无先例,在1580线一次生产成功。2017年他开发了板坯在线测宽功能,彻底解决同类机组板坯无法在线测宽的共性问题,避免板坯精度异常造成的成品宽度缺陷和设备的损害,填补了在热轧产线上板坯在线无法测宽的国内空白,项目“热轧产线带钢宽度高精度控制技术”获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创新项目银奖、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他发明的辊缝偏差标定工具、废板简易吊具等实用性工具,把区域工作效率提升了30%以上,作业危险性彻底消除,深受一线职工好评,职工说这是我们现场走出来的“创新大师”、“轧钢工匠”。

多年来,王存同志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认定企业专有技术3项,科研成果获得冶金行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冶金行业六西格玛一等奖1项,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1项,第四届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4项,鞍钢集团重大合理化建议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鞍钢集团群众性合理化建议“金点子”1项。该同志曾荣获“鞍钢股份优秀兼职教师”、“鞍钢集团公司技术能手”、“鞍山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鞍山市优秀工匠”、“全国冶金系统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营口工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