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技能人才风采(一)陈群厚、姚志宏、郑伟强

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号:

分享:

陈群厚:巧手存匠心

说起“捏面人”大家一定不陌生,在公园、庙会常能看到有卖“富贵鸟”、“孙悟空”的手艺人。从历史文化渊源来说,中国的面塑技艺可追溯到汉代,而面塑这门老手艺,在传统三百六十行中被归为工艺美术行业。如今,陈氏面塑传承人陈群用一颗精益求精的匠人之心对面塑进行传承与创新,使其发展成独具辽南特色的造型艺术。

陈群厚又名陈群,是营口陈氏面塑第五代传人。陈群的面塑作品,不仅在技艺上继承了陈氏面塑传统工艺,在内容上也将中国传统民间故事和逐渐在民间失传的传统吉祥寓意还原在面塑作品中。陈群通过阅读大量的书籍、走访辽南地区其他老艺人等方式丰富创作灵感,他对技艺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对创作精益求精的追求,使得陈氏面塑也成为了营口市乃至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的传统民间艺术瑰宝。

现在的陈氏面塑馆,坐落于营口市老街西南方位的一幢老建筑里,这里拥有营口市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营口市传统文化技能培训基地、市未成年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等诸多头衔。同时它凝结着中华千年的文化积淀,如果有时间,可以走进这家面塑馆,走近这个有着平静心的艺术匠人,去感受他手中每件面塑作品所包含的传承温度。


姚志宏:“三讲”大师

姚志宏,日钢营口中板有限公司检修中心专案工程师。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承“客观面前讲主观、困难面前讲办法、艰苦面前讲奉献”的三讲精神,为企业降本增效、稳定顺行做出杰出贡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员工,在公司各个关键岗位发光发热。

创新研发,为企业解决难题。姚志宏同志是一个喜钻研、好创新,遇到技术问题难题总是勤学、勤问、勤查、爱琢磨的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积极主持和参与科学技术研究和创新攻关工作,主持和参与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技术难题等80余项,获得国家专项6项。

立足岗位,为企业提效创效。姚志宏同志作为检修中心专案工程师,主要负责解决机械专业领域技术问题及工作难题,从设备维护标准的制定、设备故障原因的分析、设备改良改善方案的规划、设备维护新技术的引进及研究等方面全面提升设备运行稳定性,尤其是在设备精度管理方面,建立了设备功能精度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关键设备受控的精细化管理,大幅降低了设备故障率,为生产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和增强企业竞争力提供了基础。截止2022年,他通过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共创收益8013.02万元。

带徒传艺,培养技能人才。“一个姚志宏是不够的”,坚信着这个理念,姚志宏同志完成了从高级技师向“大师”的华丽转身。2013年获批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省级“姚志宏技能大师工作站”后,作为“姚志宏技能大师工作站”的“营口市首席技能大师”,定期组织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每季度培训20课时,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能人才。

无私奉献,为社会做出贡献。2020-2022年国内多地连续发生疫情,营口地区受到很大影响。疫情期间员工吃住在厂,情绪波动很大。姚志宏同志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抗击疫情工作,稳定员工情绪,深入讲解国家防疫政策,使所负责区域顺利摆脱疫情影响,有利保障公司稳定生产。

姚志宏同志始终牢记宗旨、不忘责任,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不负组织培养,不负领导信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技术人员对党、对企业的忠诚奉献,展示了技术人员先进代表的良好风范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为企业技术人才梯队的规划、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郑伟强:电网“卫士”

参加工作十多年来,郑伟强同志始终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放在第一位,保证供电科学可靠。

精准指挥,确保安全。郑伟强作为电力调度运行方式技术专责兼任调度长,主要负责安排营口地区电网运行方式,定期分析本地区电网情况,发布电网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及时优化调整系统运行方式,保证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性和经济性,保证重要用户供电的可靠性和灵活性等工作。近年来,郑伟强同志组织编制了多座变电站投运启动方案,并指挥了渤海、南海、历林三座500千伏变电站,五环、京诚、东昌、蟠龙、博洛铺、北海、范家、钢铁、蓝东、仙人岛十座220千伏变电站及多座66千伏变电站的新设备投运工作,累计倒闸操作项数上万项,无一差错,确保了设备安全投运成功,为营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出突出的贡献。

勤于专研,敢于创新。在日常电网倒闸操作及运行方式编制过程中,郑伟强同志善于收集积累各种资料,通过整理资料,使之在电网倒闸操作、电网事故处理、快速恢复送电、编制运行方案、潮流计算分析、无功电压调整、设备命名编号等工作中得心应手,游刃有余。通过总结经验资料,提取精炼内容,积极撰写论文,并发表了《一种电能质量补偿器》、《电力系统的无功优化和补偿》、《基于PLC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实现》等论文,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电网运行方式技术水平。

忠诚企业、甘于奉献。对于电网调度工作性质来说,每次的恶劣天气都是一种挑战。营口地区2007年“3.4”暴风雪、2010年“2.25”、“3.20”及2015年“11.7”恶劣冰雪大风天气,营口电网遭遇大面积破坏和打击,倒杆、断线事故频频发生,营口电网由“预警”转入“应急”状态。郑伟强同志身为调度长,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迅速投入风雪抢险战斗,从早上8点接班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20点,自己的嗓子累哑了,没有一声怨言,在他的精心指挥、科学调度、忘我工作精神下,终于战胜了这场恶劣灾害,保住了营口电网的继续运行,为电网尽快恢复供电做出突出的贡献。

建章立制,科学管理。在电网事故处理、快速恢复送电、无功电压调整、运行方式优化等工作面前,郑伟强同志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营口电网事故处理预案》的基础上,又制定了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电网临时运行方式事故处理预案》、《电网运行风险预警工作规范》等相关管理规定,在柳树220千伏变电站综合大检修期间,面对本站负荷过重,转带负荷困难、供电用户特殊、操作过程复杂等问题,郑伟强同志超前谋划,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分析临时运行方式带来的电网运行风险隐患、仔细查阅计算负荷转移承受能力,经过精确计算,选择最优倒出负荷方案,为整个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保证,为公司多供电量近4000千瓦时,创造经济价值达2000多万元。

郑伟强同志用自己扎扎实实的技术水平推进了营口电网调度控制水平的提高,展现了一名当代高技能人才的风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