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基层期盼——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行动

来源: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号:

分享:

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基层期盼——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行动

 

年初以来,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建筑工程、加工制造等行业领域的欠薪问题时有发生,给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的根治欠薪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制度落实,7月20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李奇志及市住建部门领导等组成调研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工作方式,到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部分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与基层农民工和施工企业面对面开展座谈调研。通过此次走访,工作组深入了解了农民工当前最集中、最突出的诉求,精准把握了施工企业在落实工资支付制度方面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为今后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充实了工作依据,明确了努力方向。

下阶段,虎扑足球_nba虎扑篮球-直播|论坛将从取消建筑业纸质劳动合同,推广数字化考勤、实行电子务工合同,加强源头治理、实施联合惩戒,突出动态监管入手,以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和保证金制度、固定农民工每日劳动用工情况为重点,扎实推进根治欠薪信息化建设,逐步构建“农民工维权有依据,建设企业用工有数据,处置欠薪案件有证据”的良好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基本期盼,牢牢守住农民工劳有所得的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